free page hit counter

華語

末世預兆與福音廣傳 The Sign of The-end-of-age and Evangelism(華語/英語)

講員 Speaker:滕張佳音博士 Dr. K. Y. Cheung Teng
主题 Title:末世預兆與福音廣傳 The Sign of The-end-of-age and Evangelism
經文 Scripture:(太廿四 3-14) (Matthew 24:3-14)
日期 Date:2023.12.31
語言 Language:華語/英語 Mandarin/ English
地點 Venue:芝城西北郊華人浸信會 Chinese Baptist Church of NW Suburbs

【聽亞雪講以色列】猶太人大屠殺紀念日(Yom HaShoah)(粤語/華語)

在國慶之前,以色列全國有三次1-2分鐘的鳴笛聲
“忘記背後”是什麽意思?
是否逃避過去不堪的歷史,
好好過前面的新生活,
還是正視過去的歷史教訓,
學習寬恕,好讓自己從痛苦的蔭影中走出來,
叫自己自強不息,走上健康的人生?
你們如何看?

【聽亞雪講以色列】主耶穌最後晚餐是提前吃嗎?(粤語/華語)

吃逾越節晚餐那一晚是節期安息日,如何解釋以下經文:
1. 約翰福音十三27~30記載:明明記載, 耶穌吃逾越節晚餐期間,出賣祂的猶大中途離席,門徒以為他去買過節所需用的東西。
2. 路加福音二十二52:耶穌被捉拿那天晚上,「祭司長、守殿官和長老」都有分參與。
3. 約翰福音十八18描述在大祭司的院子裡,「僕人和警衛因為天冷生了炭火,站在那裡取暖;彼得也同他們站著取暖。」他們還在工作,拿兵器和點火呢!肯定不是節期安息。
4. 約翰福音十八28,猶太人將耶穌押去總督彼拉多那裡受審,他們卻沒有進入衙門,因為恐怕染了污穢而不能吃逾越節筵席,這顯示了那時他們還未吃逾越節的筵席。
5. 馬太福音12:40 「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同樣,人子也要三日三夜在地裡面。」若果在星期五被埋的話,算來算去,也不夠三天三夜。

【聽亞雪講以色列】猶太人教育(三)(粤語/華語)

猶太人教育:從幼兒到大學模式
主要學習與人溝通、引發好奇心和如何查找問題,他們大力鼓勵學生勇於嘗試,敢於冒險,學習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同時不主張體罰;中學階段則較學術性,啟蒙思維,令學生明白事理,多角度思考問題,不固步自封。若果孩子說將來想當巴士司機,你會如何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