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page hit counter

神學教育

中國教會 (2011, 2013-2019 共八年) 有關「佈道/宣教、異端」問卷統計報告

中國教會 (2011, 2013-2019 共八年) 有關「佈道/宣教、異端」問卷統計報告

透過《生命季刊》於2011年在香港亞洲博覽館舉行的「中國福音大會」及於2013-2019年每年在香港舉辦的「傳道人培訓會」,筆者蒙大會允准,在這八年的聚會中,派發及收集有關「佈道/宣教、異端」的11條開放性問題(雖不合量性研究規格,但較貼近與會者文化,盼增加回卷),以不記名、自願填寫方式作回應。

以利亞啊,你在這裡作甚麼?

講員:滕張佳音博士
講題:以利亞啊,你在這裡作甚麼?
語言:粵語
經文:《列王紀上》十九章9-19節
日期:2012年11月11日(神學教育主日)
主辦:香港基督教宣道會北角堂主日崇拜(第二堂)
轉載自:https://www.gnci.org.hk/video/「以利亞啊,你在這裡作甚麼?」滕張佳音博士

Missional Approach in Seminary Curriculum

Missional Approach in Seminary Curriculum

Under the leadership and motivation of Rev. Jaffray, some graduates of the Alliance Bible Seminary dedicated their lives to evangelism and missions organized by “Chinese Foreign Missionary Union”. They took the spirit of “Trailblazing, Zealous Devotion and Long- suffering” (開荒、火熱、吃苦)which becomes the slogan of ABS spirit nowadays.

《良言善導》(A Good Word Pilots Life)

《良言善導》(A Good Word Pilots Life)

《良言善導》這套書是由滕近輝牧師伉儷七年來在牧職神學院院訊《牧蹤》發表的文章結集而成,第一冊是滕近輝牧師的《牧苑促膝談》,第二冊是滕張佳音院長的《院長寄心箋》。兩位牧者各有所長:滕牧師著重教導,盼望在事奉方面對信徒有所提醒;滕師母則著重實踐,把自己對牧養、對社會情況的看法與讀者分享,兩者結合可謂「剛柔並重」。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相信這套書有助讀者去反省信仰、操練屬靈的生命,以至能靠主回應時代的挑戰。

傳講生命之道

傳講生命之道

保羅說得好:「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份⋯⋯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由薦與各人的良心。」(林後四1-2)「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敎訓,要在週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提前四16)傳道者本身就是一篇「生命的信息」,讓我們的生命繼續影響其他的生命。

信徒領袖進修指南

信徒領袖進修指南

活在二十一世紀資訊爆炸、價值混亂的世界裡,基督徒如何以永恆不變的《聖經》真理,去面對這瞬息萬變的末世時代?「進修」有助我們先掌握自己信仰的系統,在回應錯綜複雜的世情時能作出適切的信仰整合,從而尋索出基督徒可以實踐真理的智慧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