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德淳博士

144 Views

信仰:基督徒,中華基督教會會友

學歷: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碩士,香港基督教輔導學院榮譽教牧學博士

工作:「余德淳訓練機構」總監及講師

事奉:香港婚姻及兒童啓導中心主席、那打素全人健康持續進修學院委員、Healing Joy Association 創辦人及顧問、香港短宣中心董事會副主席及總幹事助理(義務)、國際短宣使團國際董事等

著作:《EQ工程學》、《EQ心上人》、《EQ合夥人》、《從小訓練的EQ》、《EQ美化好家庭》、《需要誘導的童年》、《A級學子》、《為自己創作優勢》、《先靜後動成功策略》、《快樂駕臨》、《每天多麼好》、《返工多麼好》、《從小訓練領袖才》、《給上進青年的四十封信》、《鎮定是護心工程》、《把重擔卸給神》等。

【EQ在線】花的魅力

【EQ在線】花的魅力

短短時間有這麼多的學生輕生,求天父親自看顧每個同學,不但家長要了解兒女的情緒,願老師都能及時察覺同學的情緒波動,並且按他們的需要而作出適當的關顧及輔導。

【EQ在線】心理照顧者

【EQ在線】心理照顧者

我想起香港的護老院有很多冒險助人的照顧者。香港人口老化,超過六十歲的可能已經有一百五十萬人,老人院的絕大部份員工卻是缺乏心理培訓的照顧人員。在COVID的日子,在院舍照顧老人更是一種很有挑戰性及冒險性的工作,不易聘請且難以挽留員工。

【EQ在線】真的沒得救?

【EQ在線】真的沒得救?

自從寫了今年六月五號那篇「第三日」的日記,我至今已經連續寫了「耶穌的頭幾個神蹟」的反省,我建議每天看日記的讀者們,長期輯錄這些神蹟的反省短文,然後找機會傳送給沒有信仰的朋友,在邀請他們參加教會聚會之前再先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