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永富博士

作者

675 Views

司徒永富博士 FCPA(Aust.), PhD, M.Th, MBA

司徒永富博士為國際短宣使團常委會副主席,世界華福中心常委會主席,於1999年起出任鴻福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司徒博士現任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實務教授,並曾榮獲多項獎勵和名譽,包括「資本傑出領袖大獎2007」,2008年被評為「第八屆中國企業最具創新力十大領軍人物」、「中國最具社會責任感企業家」、亞洲企業商會「卓越企業家大獎2012」以及獲亞洲品牌協會頒發「亞洲品牌盛典2015中國(行業)品牌十大創新人物」。司徒博士獲政府委任多項公職,包括「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諮詢委員會、食物安全中心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委員、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會員、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諮詢委員會會員、香港旅遊發展局成員、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零售業行業培訓咨詢委員會等公職,亦是現任香港零售業管理協會執委、香港復康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以及香港專業人才服務機構主席。

 

個人網站:http://www.rickyszeto.com

成為更好的人|靈之水滴

主題:成為更好的人|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 - 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馬可福音12:30-31)
日期:2023年11月12日
製作:真正傳播

夸父追日|靈之水滴

主題:夸父追日|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道書 9:11)
日期:2023年10月30日
製作:真正傳播

記得 · 別人記得你|靈之水滴

主題:記得 · 別人記得你|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該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7-8上)
日期:2023年10月15日
製作:真正傳播

羅素的火雞|靈之水滴

主題:羅素的火雞|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4:15)
日期:2023年10月2日
製作:真正傳播

薯仔的故事|靈之水滴

主題:薯仔的故事|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 4:32)
日期:2023年5月20日
製作:真正傳播

女兒給爸爸的信|靈之水滴

主題:女兒給爸爸的信|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 1:17)
日期:2023年1月17日
製作:真正傳播

活好當下 ~〈 點算幸福 〉專訪 司徒永富 Part 8

江慧楓:「經歷了許多事至今天的司徒永富先生,要你想未來的十年,有沒有什麼計劃、想像?有沒有什麼畫面?」
司徒永富:「我真的沒有很大的鴻圖偉志,我覺得能夠活好當下,已經很好。活好當下是我的語言,因為許多人說活在當下,其實活好當下,比活在當下更活在當下,因為我們能夠好好地和當下戀愛。如果你活在當下,但當下你發呆,好像你的節目好好的兩個個字叫“幸福”,我覺得活好當下讓當下幸福,就很開心。

餘生的陽光 ~〈 點算幸福 〉專訪 司徒永富 Part 7

司徒永富:「所以十年前開始我有行山的習慣,順便說,其實很簡單,都市人可以用這個方法,就是給自己一個目標,因為有一些人會說你每天半小時曬太陽,一天要走一萬步、兩萬步,其實對於我們不能受壓力的人。」
陳祺萱:「很大壓力…」
司徒永富:「變得很大壓力,哈哈!曬了太陽,另一邊更大心靈壓力。」

敵人是自己 ~〈 點算幸福 〉專訪 司徒永富 Part 6

江慧楓:「剛才上一節提到自己如何對付阿驚和阿愁,最後很溫馨的畫面,自己很惆悵的下午決定回家找太太,一個強勁的依靠,最後一起去見醫生。想問看醫生後的發展是如何呢?」
司徒永富:「其實是一個過程,當然剛才一直的分享,可能有一些朋友在聽的時候,會否覺得請錯人,不是怎樣幸福啊。哈哈!」
陳祺萱:「OK的。」

阿驚同阿愁(上)~〈 點算幸福 〉專訪 司徒永富 Part 4

陳祺萱:「這段自強不適的過程裡面,有沒有時侯真的會覺得,是自己一個人和真的很懼怕?例如面對眼前這個處境,我真是處理不來,會不會有一種怯懦或驚怕的感覺?」
司徒永富:「有的,天天都有,現在也有,哈哈,真的,過去半年香港所發生的事情對我來說也很陌生,我形容為 “驚到唔識驚”,好像你曾經驗過、讀書學習過的一些事,現在正面來說 unlearn (忘記),解構你昨日知識、認識……」
陳祺萱:「學習過的好像沒有了。」

唔死就生 ~〈 點算幸福 〉專訪 司徒永富 Part 2

陳祺萱:「怎樣令自己接受,接受眼前真的要處理這一間?」
江慧楓:「我真的要做涼茶舖了。」
司徒永富:「要多謝當年創辦人對我不離不棄,也多謝當年香港整個的管治環境的不堪,不堪的意思是什麼,根本沒有什麼機遇,負資產,接着2003年沙士,先後是五年,其實你想有多少的計劃。」

So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