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亞雪講以色列】主耶穌最後晚餐是提前吃嗎?(粤語/華語)

299 Views

43 聽亞雪講以色列:主耶穌最後晚餐是提前吃嗎?

吃逾越節晚餐那一晚是節期安息日,如何解釋以下經文:

  1. 約翰福音十三27~30記載:明明記載, 耶穌吃逾越節晚餐期間,出賣祂的猶大中途離席,門徒以為他去買過節所需用的東西。
  2. 路加福音二十二52:耶穌被捉拿那天晚上,「祭司長、守殿官和長老」都有分參與。
  3. 約翰福音十八18描述在大祭司的院子裡,「僕人和警衛因為天冷生了炭火,站在那裡取暖;彼得也同他們站著取暖。」他們還在工作,拿兵器和點火呢!肯定不是節期安息。
  4. 約翰福音十八28,猶太人將耶穌押去總督彼拉多那裡受審,他們卻沒有進入衙門,因為恐怕染了污穢而不能吃逾越節筵席,這顯示了那時他們還未吃逾越節的筵席。
  5. 馬太福音12:40 「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同樣,人子也要三日三夜在地裡面。」若果在星期五被埋的話,算來算去,也不夠三天三夜。
鄺偉志、鄺黃麗明牧師伉儷

作者

鄺偉志、鄺黃麗明牧師伉儷

¤ 鄺偉志牧師
▪︎現任澳洲基督教播道會靈福堂粵語事工牧師
▪︎悉尼短宣中心義務佈道訓練講師
▪︎國宣佈道訓練講師

¤ 鄺黄麗明傳道/師母
▪︎現任 Fairlea Aged Care, Harris Park & Rosehill, Sydney 院牧
▪︎悉尼短宣中心義務佈道訓練講師
▪︎國宣佈道訓練講師

司徒永富博士

作者

司徒永富博士

▪︎鴻福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
▪︎世界華福中心常委會主席
▪︎國際短宣使團常委會副主席

滕張佳音博士

國宣創辦人

滕張佳音博士

▪︎美國芝加哥三一福音神學院文學碩士(宣教)及教牧學博士(宣教學)
▪︎前建道神學院跨越文化研究部副教授
▪︎牧職神學院榮譽創院院長
▪︎國際短宣使團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