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Views

幸福傳聲基金會BlessVision Foundation

【贏人先贏自己】

司徒永富:「很有趣,人生在不同階段,其實會有許多計劃,但許多時候,事後回望才知道,原來有些時候,是建基於偶然後來必然,意思是說,我是沒有計劃入這個行業。當然,究理我在金融裏面打滾,又是否很有計劃呢?有的,但是有計劃地離開。當年自己感覺上,沒有那一張刀利,我不是一位專業人士,但銀行給我一個機會,事實上我在銀行不是做放貸,或者有關幾多球的接觸客戶,其實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行政部管理Fax(傳真)紙,廁所的紙,當年Fax(傳真)機剛剛開始的,所以其實管理boy(文員)多些,所以稱不上很有計劃地入金融界,當然事後發現對著廁所紙,A4紙,其實沒有滿足感,所以自告奮勇要求銀行調我去前線工作。

後來我也對自己說,我也算是個有野心的人,我經常在想,用我洪荒之力沒有可能將來創業開辦一間銀行,當年沒有想過原來有財仔(借貸公司),哈哈,所以對自己說打滾五年,在那裏認識最多的人,知道如何運作,所以我屬於一個創業型,我在想,如果做生意大或小,若有現金也不會用盡,一定會問銀行借錢,所以運作很重要。

後來適逢,為何我說偶然亦是必然,適逢金融風暴,自己危機感太低,事實上當年我也開始積聚了一些財富,有些磚頭,如果沒有貪勝不知輸,早點離場我是OK的,自然故事不是這樣,所以走了必然的路,即是輸了。但偶然,現在涼茶舖的品牌,在當年,其實是在銀行的客戶關係,他們也有些投資失利,所以覺得還原基本步,辦好本業,我又沒有工作,於是這樣入了這行業。」

陳祺萱:「當時入這個行業面對最大的心靈壓力是什麼呢?除了可能是自己的finance (財政)或這傳統的行業,最大的壓力在哪裏?」

司徒永富:「最大的壓力剛才已說了一大半,就是怎樣在一個沒有太大前景的行業中,能夠有些財富,讓自己不會破產,其實這個壓力很大,但又沒有另一個電話響起,叫我回去德輔道,或其他地方數銀紙,等了一個月又一個月,心靈的黑夜那時候基本是在財困那裡。

第二,當然這個行業本身,我當年也在想不是有為青年做的,哈哈,你不會立志,對著“苦過弟弟”又烏卒卒的涼茶,我想有為的去賣咖啡也可成為咖啡師,不會有涼茶師這回事。 第二個是心理壓力,心理壓力在於這是否事業呢,同時自己感覺不到一份honored感覺到榮幸於做 着這行業,很好笑的,所以當年朋友問我做什麼?就算舖頭在我後面,也不說出來,我說賣健康產品,哈哈,所以正如有句說話,要贏人先要贏自己,我也花很長時間才能面對,上天沒有開第二扇門給我,於是我低頭接受。」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
幸福專線:21552707 等您打來傾下講下
幸福專線預約Whatsapp :57207770 等您留言預約

支持「幸福傳聲基金會」︰https://bvf.world/捐款支持_donat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lessvisionf…
網站︰
http://www.bvf.world

司徒永富博士

司徒永富博士

作者

▪︎鴻福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
▪︎世界華福中心常委會主席
▪︎國際短宣使團常委會副主席

成為更好的人|靈之水滴

主題:成為更好的人|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 - 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馬可福音12:30-31)
日期:2023年11月12日
製作:真正傳播

夸父追日|靈之水滴

主題:夸父追日|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道書 9:11)
日期:2023年10月30日
製作:真正傳播

記得 · 別人記得你|靈之水滴

主題:記得 · 別人記得你|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該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7-8上)
日期:2023年10月15日
製作:真正傳播

羅素的火雞|靈之水滴

主題:羅素的火雞|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4:15)
日期:2023年10月2日
製作:真正傳播

薯仔的故事|靈之水滴

主題:薯仔的故事|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 4:32)
日期:2023年5月20日
製作:真正傳播

女兒給爸爸的信|靈之水滴

主題:女兒給爸爸的信|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 1:17)
日期:2023年1月17日
製作:真正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