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Views

幸福傳聲基金會BlessVision Foundation

【幸福感】

陳祺萱:「剛才聽見Ricky一直分享上天對我,或者上天,其實這個上天對於Ricky你這樣強的人來説,可能看透了許多事,有或沒有,對於你的生命有沒有不同呢?」

司徒永富:「最大(的不同)就是幸福感。」

陳祺萱:「是來自這個信仰給你的?」

司徒永富:「來自信仰,讓走的過程當不孤單,作為活在肉身裡裏面的一份滿足感,而這份滿足感沒有經過…… 我們會咒詛一些人,你做這麼多陰質事,小心生仔沒有屁股!有許多人,不能夠坦蕩蕩地接受自己當下,可能做得好或做得不好。

不過我自己有一句金句,我可能會好心做了壞事,會的,但我不斷提醒自己,總之沒有一刻我是刻意做不好的事!我可能會傷害了別人,但希望你明白我真的沒有存心傷害你的。」

江慧楓:「即是不存惡意。」

司徒永富:「是的,就是因為這份滿足感,能夠面對自己,旁邊的人會接納你,好日子、不好的日子,有人和你打邊爐,和你分享圍爐,最後,當自己,睡得好,吃得下,又能排出來,晚上能入睡,生仔有屁股,其實這對於我來說就是幸福感。」

江慧楓:「好像剛才你提到在軟弱的時候,可以拖著一隻手,感覺被陪伴,可能是身邊的人,加上你的信仰一直以來給你的幸福感。剛剛你也有提到我們的節目叫《點算幸福》,對於司徒永富先生來說,你覺得『幸福』,再多一些形容,具體多一點,你覺得應該是什麼?又或者會是什麼呢?」

司徒永富:「會是一種待人處事的心態,幸福一定和另外一位親人、兄弟很有關係,就是“感恩”,如果一個人沒有感恩的意念,其實他距離幸福很遙遠,因為他覺得所有事,世界欠了他,而且不足夠,於是只會埋怨,我想他的內心不能享受幸福。

如果你能懂得感恩,打個比喻,你進入廁所,發現有廁紙,很感恩,廁所竟然有廁紙!在於你的思考當中廁所是沒有廁紙的,所以你不會,俗語所說“老奉”,你不會take for granted(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化成具體,你剛才提到很具體,有些口頭禪,有幾個,第一,經常說“唔該”,第二,經常說“多謝晒”,第三,經常說,如果可以的話,活在愛裏面,“唔緊要”、 “我愛你”,這四句,OK嗎?

“唔緊要”,即是別人可能做了有落差、對你有預期的,你能永遠用一種不緊要的態度,其實說出來也是,“唔緊要呀”!別人拿了你的東西,“唔緊要呀”!

對你至親的人願意說“我愛你”,做不做是後話,但你願意先說,尤其是我們中國人,“入棺材都不肯說”,這個是遺憾,希望說得出做得到。

第三,要說多謝,別人給你的,一定要說多謝,不是“老奉”。別人幫你做了的,一定要說“唔該”,這四句,很具體。」

江慧楓:「袋在身上。」

司徒永富: 「要的。」

陳祺萱:「好好用。」

司徒永富: 「因為我們會老人癡呆,哈哈」

江慧楓:「多謝司徒永富先生,多謝與我們分享,我們也有東西和你分享。」

陳祺萱:「這是我們馬來西亞的一位畫家,這幅畫意思 “得人如得魚”,知道你生命當中帶着一群人,你的生命祝福許多的人,希望你“得人如得魚”,這幅畫很特別的,當你倒轉看的時候,其實你會見到 Jesus face,你看見嗎?遠一點看,鼻哥、眼睛、面孔。」

司徒永富: 「是啊,原來是要用另一個腦子看的,我們習慣了這邊,要倒轉。」

陳祺萱:「凡事都有兩面。」

司徒永富: 「沒錯。」

陳祺萱:「當我們覺得我們得人如得魚,很多的時候,你發現,其實一直耶穌在你身旁陪伴你。」

司徒永富: 「好極了,因為最近我會搬屋,要放在我新居,哈哈!」

陳祺萱:「相信馬來西亞的畫家 Alan Allen一定很開心,多謝你!」

司徒永富: 「多謝多謝!」

江慧楓:「多謝司徒永富先生!」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
10:35 播放
—————————————————————
幸福專線:21552707 等您打來傾下講下
幸福專線預約Whatsapp :57207770 等您留言預約

支持「幸福傳聲基金會」︰https://bvf.world/捐款支持_donat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lessvisionf…
網站︰
http://www.bvf.world

司徒永富博士

司徒永富博士

作者

▪︎鴻福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
▪︎世界華福中心常委會主席
▪︎國際短宣使團常委會副主席

成為更好的人|靈之水滴

主題:成為更好的人|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 - 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馬可福音12:30-31)
日期:2023年11月12日
製作:真正傳播

夸父追日|靈之水滴

主題:夸父追日|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道書 9:11)
日期:2023年10月30日
製作:真正傳播

記得 · 別人記得你|靈之水滴

主題:記得 · 別人記得你|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該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7-8上)
日期:2023年10月15日
製作:真正傳播

羅素的火雞|靈之水滴

主題:羅素的火雞|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4:15)
日期:2023年10月2日
製作:真正傳播

薯仔的故事|靈之水滴

主題:薯仔的故事|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 4:32)
日期:2023年5月20日
製作:真正傳播

女兒給爸爸的信|靈之水滴

主題:女兒給爸爸的信|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 1:17)
日期:2023年1月17日
製作:真正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