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 Views

幸福傳聲基金會BlessVision Foundation

【活好當下】

江慧楓:「經歷了許多事至今天的司徒永富先生,要你想未來的十年,有沒有什麼計劃、想像?有沒有什麼畫面?」

司徒永富:「我真的沒有很大的鴻圖偉志,我覺得能夠活好當下,已經很好。活好當下是我的語言,因為許多人說活在當下,其實活好當下,比活在當下更活在當下,因為我們能夠好好地和當下戀愛。如果你活在當下,但當下你發呆,好像你的節目好好的兩個個字叫“幸福”,我覺得活好當下讓當下幸福,就很開心。現在我覺得,因我曾經經歷必然和偶然,許多時候的回溯,發現上天對我不薄,讓我柳暗花明,又讓我可以自我一番,因為真的覺得自己雖然軟弱,不過也做了一些事出來。但是從理性的分析我知道,坦白說,打捶問一句,只是有時別人不曾問,其實是否自己所有功勞呢?如果以十分來說頂多自己的功勞是四分,如果沒有時勢,沒有天使出現,其實寸步難移,這是我完全知道。

所以你能夠掌控是什麼呢?是方向。其實方案,真的每一天在變動中,所以我覺得方向就是如果上天沒有帶我走,我就做好現在的事,現在的事不能夠傻愣愣地想是想當然的,例如我們現在經歷了艱難,又當這個艱難的日子只有兩個scenario(情景),一個是“一蟹不如一蟹”,一個就是艱難的日子都會過去。我們是否都要做這兩個scenario的方向性分析,因為都需要帶領家人、同事乘風破浪。對於我管理公司來說,我要對買了股票的負責任,再溫馨一點說:我後面有一千個家庭,所以其實不要說沒有影響的,所以我們有責任做好現在應該做的事。但至於有什麼方案,亦要很坦白說,我們過去這一段日子也經歷了,有許多方案其實這一個星期和上一個星期有很大分別,不同的了,我覺得要be flexible,有彈性地處理。」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
10:35 播放
—————————————————————
幸福專線:21552707 等您打來傾下講下
幸福專線預約Whatsapp :57207770 等您留言預約

支持「幸福傳聲基金會」︰https://bvf.world/捐款支持_donat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lessvisionf…
網站︰
http://www.bvf.world

司徒永富博士

司徒永富博士

作者

▪︎鴻福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
▪︎世界華福中心常委會主席
▪︎國際短宣使團常委會副主席

成為更好的人|靈之水滴

主題:成為更好的人|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 - 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馬可福音12:30-31)
日期:2023年11月12日
製作:真正傳播

夸父追日|靈之水滴

主題:夸父追日|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道書 9:11)
日期:2023年10月30日
製作:真正傳播

記得 · 別人記得你|靈之水滴

主題:記得 · 別人記得你|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該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7-8上)
日期:2023年10月15日
製作:真正傳播

羅素的火雞|靈之水滴

主題:羅素的火雞|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4:15)
日期:2023年10月2日
製作:真正傳播

薯仔的故事|靈之水滴

主題:薯仔的故事|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 4:32)
日期:2023年5月20日
製作:真正傳播

女兒給爸爸的信|靈之水滴

主題:女兒給爸爸的信|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 1:17)
日期:2023年1月17日
製作:真正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