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 Views

幸福傳聲基金會BlessVision Foundation

【不求人】

江慧楓:「剛才你有提到自己性格好勝,或者要面子,這種性格會否源自小時候的經歷,小時候家庭影響,讓你有這種,你剛才說可能是負面影響,但其實正面來說是堅毅……」

司徒永富:「哈哈,好好!」

江慧楓:「是硬朗。」

司徒永富:「你好利害啊!」

江慧楓:「這樣扭……」

司徒永富:「你好有正向的生命。」

江慧楓:「這個性格會否源於你一些小時候的經歷,或者家庭環境?」

司徒永富:「絕對是的,覺得要多謝的人是爺爺和嫲嫲,小時候的我好像粵語長片般,事後回望時。但當其時又不覺得的,因為我們生長在徙置區,可以玩耍、有朋友,其實在山野間多過在家裏,就不會想像屋企什麼叫作溫暖。所以我出生八、九個月左右,媽媽離世,我爸爸在我整個少年期不在我身邊,因為當時香港沒有工作,他去了婆羅州。所以用今日的術語我才知道,原來這叫 absent parents,但我又不覺得自己‘苦過弟弟’,因為我活在愛裏面,那種補償的愛,例如家中的長者,包括姑婆,姑媽很愛我,會不會有多少縱容,我覺得會的,即是姑婆來探我,一定買叉燒,雞髀,三兄弟中指明給我吃,哈哈!

最大的恩人是嫲嫲和爺爺,是他們把我養大,剛才你提到嫲嫲和爺爺是我一生很大的鼓勵,因為當其時他們年紀也相當,但住在唐樓,都是四層樓上上落落,唐樓又不屬於他的,只做包租公,於是在樓梯口造個籠,把地方盡量分割房間,其實沒有私隱,人人都聽到,我就在這樣情況長大。但我看到爺爺的身影,爺爺是不求人,他不會放棄,他也不會因為住唐樓,讓地方弄得污糟,逢星期六丶日用水喉洗地,每天用地拖拖地,每星期都會大清潔,拿著掃把掃地,這些都是我一想起他時候 metaphor (比喻),他的地拖、身影,也成為了我的鼓勵,不求人,和四個字,自強不適,原來承載了我一生人起起跌跌中許多時的思考。」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
10:35 播放
—————————————————————
幸福專線:21552707 等您打來傾下講下
幸福專線預約Whatsapp :57207770 等您留言預約

司徒永富博士

司徒永富博士

作者

▪︎鴻福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
▪︎世界華福中心常委會主席
▪︎國際短宣使團常委會副主席

成為更好的人|靈之水滴

主題:成為更好的人|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 - 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馬可福音12:30-31)
日期:2023年11月12日
製作:真正傳播

夸父追日|靈之水滴

主題:夸父追日|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道書 9:11)
日期:2023年10月30日
製作:真正傳播

記得 · 別人記得你|靈之水滴

主題:記得 · 別人記得你|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該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7-8上)
日期:2023年10月15日
製作:真正傳播

羅素的火雞|靈之水滴

主題:羅素的火雞|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4:15)
日期:2023年10月2日
製作:真正傳播

薯仔的故事|靈之水滴

主題:薯仔的故事|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 4:32)
日期:2023年5月20日
製作:真正傳播

女兒給爸爸的信|靈之水滴

主題:女兒給爸爸的信|靈之水滴
講員:司徒永富博士
語言:粤語
經文: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 1:17)
日期:2023年1月17日
製作:真正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