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扇窗】瀕死經歷
129 Views

陳志賢醫生伉儷

 

現今網上媒體發展迅速,有瀕死經歷的人士能公開訴說自己的故事,隨之引起更多有相同經歷的人仕,把自己埋藏了心底多年而不能啟齒的經歷也娓娓道來,不再怕別人以為他們是造假或精神錯亂云云。他們的瀕死經歷,雖然各有不同,但不論發生之年代和身處不同地域的人,亦有非常類同之處,醫學界也漸漸地正視這個課題去作研究,其中最突出的是 The Division Of Perceptual Studies (DOPS) faculty within the Department of Psychiatry and Neurobehavioural Sciences at The University of Virginia Health System. 瀕死經歷有上天堂的、有落到地獄的,但跟聖經描述之天堂美境,和地獄永火之境也是不謀而合。

前往天堂美境的人,見自己靈魂離開肉身、但感覺自已卻是完好無缺,他從上面向下觀察著周遭的環境,之後被吸引進入一個有極強烈白光在盡頭的隧道出口,以光速般的速度前進,萬千的宇宙星球就一一擦身而過,其中有無限深厚,像有物質的愛和平安滿滿地衝進心坎,難以言喻的又滿心愉悅極為快慰。出口來到了一個有歸家感覺的美境,既又溫暖又無憂無慮,使人不想再回去,視野是360度豐富了,見到的色彩更是在地上沒見過的光譜,也不能形容其美麗。腳下有比綠更綠的草,有比藍天更藍的天空,有艷麗的花朵,散發着香氣,它們都滿有生命的,在你經過的時候歡迎你,它們也不斷地向神發出輕柔的讚美。又看到由神榮耀光輝所照耀金光奪目的城與城內的樓房,又見有高大的樹和清澈如水晶的河,又能與天使心靈感應般的對談,又有從主耶穌的答問中明白許多事的答案。

有人從「人生重播」中,一切自己與他人互動而帶來給別人的「愛」與「痛苦」,都完完本本回饋給你,讓你去親自體驗他人所受到你的「愛」與「傷害」之深度與濶度。原來我們都不是個體,而是一體互動的,你如何對待人的也得要歸回自己受的。要愛人如己,不要定人的罪,免得你們也被定罪,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也被論斷,不要以惡報惡,用刀殺人的也必被刀殺,就是這個道理!

經歷這些的人都說所看到的事物比真實還更真實的,而且返回人世間就覺得,這個世界比天堂真是暗淡無光又無色彩。他們也因為未能留在天堂會變得心情低落一段時間,但對死亡卻無所畏懼,對人與事物的價值觀也都脫胎換骨的。他們異口同聲的說,在世為人,是個「學習」學校,學習去「愛」人,學習用聖經的真理去「成長」,長成基督的身量!

此文曾刋於《真理報》(美東版) 2023年5月。
https://nystm.org/nytm0523-09/

陳志賢、陳梁頌玲醫生伉儷

陳志賢、陳梁頌玲醫生伉儷

作者

¤ 陳志賢醫生,曾任香港大學家庭醫學名譽臨床助理教授,香港短宣中心及牧職神學院校醫多年
¤ 陳梁頌玲老師,牧職神學院輔導科講師、輔導中心主任及校友牧關
¤ 2022年7月定居加拿大,夫婦開始擔任「國宣訓練講師」

【開一扇窗】追光體驗

【開一扇窗】追光體驗

我曾看過極光的相片,十分迷人和吸引人,一直有一睹北極光風采的心願。極光出現時通常有一條或以上,縱橫和粗細不一的綠光線,這些光線有些呈現像綠絲帶,隨意舞動著的優美形態,有些則將整個天空染成了光亮亮的綠色,十分壯觀。

【開一扇窗】植物生長與人的成長

【開一扇窗】植物生長與人的成長

沒有種植經驗的我們,記起看過在加拿大居住的朋友,他家門前的草地鬱金香盛開的照片,心裏十分羨慕。去年我們在加拿大的一間連鎖店看到鬱金香的種子,便買下來,抱着嘗試的心態,跟著包裝盒上的指示,丈夫細心地把一顆顆比栗子大一點,直徑只有一吋半的鬱金香種子埋在泥土裏。

【開一扇窗】初到貴境隨筆

【開一扇窗】初到貴境隨筆

我們夫婦二人移居加拿大生活剛好三個月的時間。雖然是初到貴境,但感受到這兒的生活很寫意,生活的適應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很喜歡這兒的七月,到晚上九時天色才開始變黑,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日長享受日光的時間也長,好像多了一些時間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