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得好】為何信主有平安?
102 Views

作者:洪順強牧師

今天世人缺乏甚麼?其中一種是平安。世局的動盪、意外的發生、各種苦難的臨到。世人如何才能得到平安呢?基督徒常說信主有平安,到底是甚麼一回事?請看下文分享。

真平安從神而來

二千多年前主耶穌在世間傳道時,祂呼召了一些門徒去跟隨祂,經過了約三年多的時間,祂要離開門徒,因為祂曾對他們預言說:「人子(耶穌)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路加福音九22)那時門徒顯得憂愁恐懼,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主耶穌過去一直與他們同在及帶領著他們,他們見過主行過很多神蹟,聽到了不少主的教訓,更加得到不少主的保護與幫助。如今主要受害離世,他們好像羊將要失去牧人,前路不知道如何,甚至要面對生命的危險,失去平安。但是主耶穌安慰他們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自己的平安賜給你們;我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給的。你們心裡不要難過,也不要恐懼。」(約翰福音十四27)

主所賜的是甚麼的平安?不是世界所給的,因為世界充滿的是苦難,而且世界上沒有一個政權能擔保帶給人平安,所以主耶穌說祂所賜的平安不像世界所給的。主所賜給的平安從那裡來?從當時祂與門徒的對話就知道,祂所賜的平安乃是從神而來的,因為祂知道門徒憂愁恐懼,於是對他們說:「你們心裡不要難過,你們應當信神,也應當信我。在我父(就是父神)的家裡,有許多住的地方;如果沒有,我怎麼會告訴你們我去是要為你們預備地方呢?我若去為你們預備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好使我在哪裡,你們也在哪裡。我去的地方,你們知道那條路。」(約翰福音十四1-4)主耶穌離開門徒後到父神那裡去,然後祂再來,說明祂是從神來的。其實主耶穌就是神,因為主耶穌在世其間,祂所言所行的都顯明祂是神(大家可以參看聖經中新約的四卷福音書)。主耶穌是神、是創造主,約翰福音一3-4說:「萬有是藉著祂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凡被造的,都在他裡面有生命,這生命就是人的光。」主耶穌能夠掌管人的一切,只要人接受祂為救主,讓祂帶領走人生的路,祂一定會給人足夠的力量與幫助,去面對所有的困難,包括苦難、病痛、意外、重擔、恐懼、危險等,故此祂能夠賜給人平安。

主耶穌勝過患難

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六33又安慰門徒說:「我把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使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患難,但你們放心,我已經勝了這世界。」人沒有平安主要是因為面對患難,這節聖經沒有說信祂就沒有苦難,祂卻說祂已經勝了這世界,當然就是指祂勝了這世界所帶來的患難,主耶穌言下之意,就是人可以靠著祂勝過這世界。例如,世界帶給人的是勞苦重擔,主耶穌說:「你們所有勞苦擔重擔的人哪,到我這裡來吧!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應當負我的軛,向我學習,你們就必得著心靈的安息;我的軛是容易負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十一28-30)人可以到主耶穌那裡去傾訴,把一切的重擔卸給主耶穌,人就可以體會心靈的輕省,這樣人就體驗到祂的平安。

又例如世界帶給人很多憂慮,甚至未發生的壞消息或壞事,人都會憂慮,因此產生了不少有恐懼症憂鬱症的人,俗語說不是憂柴就是憂米,不是憂兒女就是憂子孫,不是憂財就是憂健康,沒完沒了。主耶穌說:「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不撒種,不收割,也不收進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難道你們不比牠們更寶貴嗎!」(馬太福音六26)在第34節祂又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祂的門徒彼得在祂離世後說:「你們要把一切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親嘗主耶穌的教訓,他接受了主耶穌為救主為神後,在歷史中他果然能夠面對患難,甚至他出來傳道傳福音時被拉去坐牢,他被恐嚇、被打,但是他認識到主耶穌就是那位勝過罪惡死亡的救主,他並且信靠,於是就有膽量與平安去面對苦難。

人離開神就失去平安

神創造世界時,人是沒有恐懼、憂慮、不安的,因為那時神為人創造了完美的世界,人可以享受所需要的一切豐盛。大家可以從聖經創世記第一及第二章去認識。最重要是那時人有神的同在,人可以與神同行共話,有神陪伴著還有甚麼可怕。只是後來人離開了神,不聽神的話犯了罪,罪使人與神隔絕,此後人失去了神同在的安全感,人沒有平安了。世人用盡各樣的方法途徑去找平安,用金錢、用物質,甚至用人等去獲取平安,但是我們認識到以上種種只能夠帶給人短暫的平安,並且一切都會朽壞,都不是真正的可靠。那麼怎辦?感謝神,祂曾親自道成肉身到世上來,就是主耶穌,祂來就是要拯救世人,聖經提摩太前書一15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納的。約翰福音三16-17說:「神愛世人,甚至把祂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祂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使世人藉著祂得救。」

親愛的朋友,人信主就可以得永生,永生是一個永遠有神同在的豐盛生命,人真心信靠主後就可以得到,基督徒嘗到信主後生命有保障,即使這個世界有患難,但是信主的人有神的拯救,有一天更可以到天家去,還怕甚麼明天的患難,人體會到真平安!親愛的朋友,你已經接受主耶穌為救主、為你人生的主嗎?快快歸向祂得著祂所賜給人的真平安!

(註:以上聖經引用新譯本)

 


撰文:洪順強牧師,國際短宣使團總幹事(義務)

 

洪順強。〈【問得好】為何信主有平安?〉《真理報》(加西版) (2023年11月)。
https://truthmonthly.com/2023/11/6776/

洪順強牧師

洪順強牧師

▪︎前溫哥華短宣中心總幹事
▪︎現國際短宣使團 (義務) 總幹事

【問得好】為何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的苦難?(二)

【問得好】為何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的苦難?(二)

有關苦難的來源,上期文章我們探討過是由於有魔鬼撒旦的工作,尤其是在世界末日之前,聖經告訴我們「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裡去了。」(啟示錄12:12)除了魔鬼能使人陷在苦難中之外,聖經記載,人本身也要為苦難的出現負上責任⋯⋯

【問得好】上帝不也是人造出來的嗎?

【問得好】上帝不也是人造出來的嗎?

首先我們要知道,有一些無神論的人不相信有神的存在,原因之一是他們眼見很多所謂的「神」都是人製造出來的,他們知道人為了自己的慾望或需要,於是便想像出各種各樣的「神」來。例如人很想發財,於是製造不同的「財神」來拜;又例如人很希望得到平安,於是製造不同的「守護神」來拜,如此類推,人於是便製造出各種「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