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Views

田森傑

 

筆者在2023年10月27日曾參加了一個聖經古蹟進深考察團,共有27名團員。行程由希臘的雅典啟程,經過使徒保羅宣教的城市到土耳其,參觀聖經啟示錄記載的七個教會,共24站,前後共歷時13日。在第一日雅典旅程結束後,大部分團員們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酒店休息,但精神奕奕的我仍繼續與三位團員步行到附近一間著名的雅典國家考古博物館(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of Athens)參觀。

 
筆者(左)與許牧師

我們當中的一位許牧師需要將他的背包暫時寄放在博物館的行李房才能夠入場,之後可以在八點關門前憑著所派發的籌碼取回他的背包,但是沒想到我們提早參觀完博物館直接離開,卻忘記取回背包。回到酒店吃晚餐的時候,許牧師突然想起自己的背包還留在博物館。我問許牧師:「背包裏有甚麼重要的東西嗎?」他回答:「有我的護照!」聽到這話,我立刻放下餐刀,拔腿奔向博物館,希望趕在博物館關門前到達。只可惜我不是希臘奧運短跑選手,等我飛奔到博物館門前時,下班時間已經過了六分鐘,博物館大門緊閉。第二天恰逢公眾假期,第三天又是週日,而我們的行程將在第二天清早由雅典出發前往土耳其,許牧師在沒有護照的情況下要如何繼續明天的旅程呢?他又如何能夠順利地回家呢?我看著許牧師帶著希望不停地猛敲博物館的大門,就好像罪人來到了天堂的門前,多麼希望自己能夠把這天門給敲開?這扇大門要如何才能夠打開呢?

在許牧師敲著博物館的大門時,我在博物館的周圍尋找職員的停車場,希望能夠遇見延遲下班的員工。雖然我最後找到了停車場,但停車場卻空無一人。 在絕望之際,我的眼前出現了一隻希臘夜貓!

我就跟著這隻貓走到停車場的門口,發現有幾個餵貓的空碗,我想這隻貓一定在等主人來餵牠食物。結果沒等多久,貓的主人果然出現了,我詢問他是否在博物館上班呢?是否能夠打開大門,幫我取回許牧師的背包呢?可惜這位希臘人並不是博物館的員工,不能幫助我們去打開大門,不過他提議我前往博物館旁邊的一個行政大樓碰碰運氣。他用希臘口音的英語對我說:「看看你是否好運在那裏能遇到某人了。」我立刻帶著希望跑到大樓的門前,發現有人在裏面。但是當我匆忙準備按門鈴時,突然有一句話出現在我的心中,阻止了我接下去的行動:「你不是當事人,你要去把許牧師帶來,讓他親自說明清楚情況,以免被人懷疑你有不良意圖,因為夜深人靜,有誰會相信你這個外地人的話呢?」(所以聖經曾說見證人要有兩位,是有益處的)於是我又跑回博物館的大門口(博物館面積很大,連接著一個黑暗的大公園,治安不佳),請許牧師跟我一起到行政大樓門口去叩門!大樓內是否有人願意出來開門呢?他們是否能夠幫助我們打開博物館的大門,讓許牧師取回護照呢?一時半會兒,我們都還無法確定。

感謝上帝!雖然沒有人給我們開門,但是大樓內的管理員明白了我們的困難,他打電話聯絡那位有博物館大門鑰匙的人。我們在門前安靜地禱告等候,聽著樓內的人用希臘語交談約半小時後,告知我們要再等一小時,吩咐我們在9點半準時到博物館的大門前取回背包!我與許牧師興奮地回到酒店吃晚餐,然後在9點半前又回到博物館,憑著信心與盼望等候這巨大的門再次被打開。在那短短的時刻中,仿佛漫長的黑夜!腦海裏所浮現的盡都是懷疑與憂慮,萬一那開門的人不回來怎麼辦? 許牧師在沒有護照的情況下要如何繼續明天的行程呢? 我是否要先離團陪著許牧師拿到護照後,再想辦法與團員們會合呢?……這許多的問題只有一個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禱告:「主啊!求祢為我們開門吧!」(信徒警醒等候主再來也是如此!)

感謝主!終於,博物館的大門在9點半為我們打開了,一位中年希臘管理員把背包拿出來給許牧師看,又把護照拿出來對照。正當許牧師高興地要把背包與護照拿回去時,那管理員突然又把背包收回了。因為我們語言不通,我這時非常緊張地拿出我的證件與門票給他看,許牧師也不知道到底該如何才能夠說服他。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一個關鍵的東西:「博物館所派發的籌碼」,沒有這個籌碼就沒有可信的憑據。我立刻告訴許牧師趕快把身上的籌碼找出來給管理員,這才拿回了背包與護照,終於解決了我們的困境! 許牧師見證說:「感謝神!讓我遇見了身邊這個倒霉的人(筆者),這個倒霉的人正因為曾經遇到過許多倒霉的事情而得到了神的智慧,使我今天遇到如此倒霉事後也能夠靠著這位「倒霉」的好朋友得到解救!」是的,人生免不了會遭遇各種倒霉的事情,但是只要有信心依靠上帝的智慧與力量,就能夠化倒霉為祝福!

這件事情讓我深深體會到神的引導與保守,祂藉著這事件讓世人看見天堂的門必須憑著信心才能夠打開,那位拿著天門鑰匙的人就是主耶穌基督!祂說:「 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示錄 1:17~18)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都會得到一個「永生的籌碼」,就是「聖靈的印記與憑據」,正如聖經所說:「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 、也信了基督 、既然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 為印記。這聖靈 、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以弗所書 1:13~14)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我們在世上旅遊必須靠著護照才能夠通行,博物館的管理員必須憑著籌碼才能歸還背包,已經關閉的博物館大門必須藉著朋友的幫助與夜貓引路才能夠打開,同樣地,我們的靈魂在靈界裏也必須要有「天國的護照」才能夠通行,要獲得這個護照就必須相信耶穌基督,得到「聖靈的籌碼」,沒有籌碼就拿不到護照!那天堂的大門必須靠著耶穌基督的名,在神的恩典下才能夠打開。親愛的朋友們,您是否獲得了屬天的護照與籌碼呢? 天門是向您打開還是向您關閉呢?但願讀者們能夠體會落難者的困境,趁早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好在今世經歷神的同在,在永世進入榮美的天堂!


作者:田牧師乃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及國際短宣董事和「神光天地線」廣播的總監及講員;並擔任多間福音機構董事。田牧師乃美國南加州針灸師L.Ac.與全美NACCAOM執業中醫師;獲國際醫藥大學武醫碩士和中醫博士學位。田牧師常在各大學講學。

 

田森傑。〈【人生天地線】希臘夜貓助人解困的奇妙故事〉。《真理報》(美東版) (2024年1月)。
https://nystm.org/nytm2401-02/

田森傑牧師/博士

田森傑牧師/博士

作者

■ 現任:
▪︎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
▪︎國際短宣使團國際董事及洛杉磯區代表

【人生天地線】新春談龍

【人生天地線】新春談龍

十二年一回的龍年又來了,恭祝大家龍馬精神、新春蒙福!提到「龍」字,古人把龍安排在十二生肖中的第五位,所相應的時辰正好是這個「辰」時,表明在這「一日之計在於晨」的重要時刻⋯⋯

The Eternal Meaning Behind Thanksgiving

The Eternal Meaning Behind Thanksgiving

When people think of Thanksgiving, we often think of the bountiful feast with turkey and other dishes. How often do people remember the treacherous journey of the Puritans, who came upon the shores of North America on the Mayflower and their harrowing experience as they settled upon Provincetown, Massachusetts?

全球沸騰與末世呼聲

全球沸騰與末世呼聲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7月27日向世界發出警告說:「全球變暖的時代已經結束,全球沸騰的時代已經到來。」根據《世界氣候歸因組織(WWA)》在7月25日從電腦進行模擬的一項有關天氣數據的分析報告,今年7月的高溫熱度可能是地球12萬年來最熱的時期。

Global Boiling: the Call for End Times

Global Boiling: the Call for End Times

On July 27th, the U.N. Secretary General Antonio Guterres issued a dire warning: “The era of global warming has ended, the era of global boiling has arrived.” According to 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 (WWA) which analyzed worldwide weather patterns and statistics, the month of July was possibly the hottest period in Planet Earth’s 120,000 years of history.

逃離「泰坦號」死門關的父子

逃離「泰坦號」死門關的父子

在父親節那天,也是2023年6月18日東部夏令時間上午8點,一部由探險公司海洋之門(OceanGate)的總裁兼創始人史塔克頓‧拉許(Stockton Rush)所設計並親自駕駛的「泰坦號」觀光潛艇,在加拿大紐芬蘭省港口城市的聖約翰斯向東約375海哩處潛入海裏,為要探索那艘在111年前沉沒在海底,一萬三千英呎、號稱「永不沉沒」的巨輪「鐵達尼號」。

Escape the Death Trap of the Titan

Escape the Death Trap of the Titan

On June 18, 2023 at 8 am EST, a state-of-the-art submersible led by OceanGate Expeditions’ founder and CEO Stockton Rush, made its descent in Canada’s Newfoundland province approximately 375 miles east of the coastal town of St. Johns. Its objective was to explore the unsinkable Titanic’s wreckage, which sank 111 years ago, its mysteries and at a depth of nearly 13,000 feet below sea.

A Message of Wisdom from the Beginning of the Coronation Ceremony

A Message of Wisdom from the Beginning of the Coronation Ceremony

Despite the fact that the British Empire and its colonialism policies had drawn ire, the tabloids pursued all sorts of gossip about the royal family, as well as lackluster feeling of this coronation (compared to Elizabeth II’s ceremony seventy years ago), Charles III’s coronation’s prelude still contained pearls of ancient wisdom that we should take note of:

英王加冕大典開場時刻的智慧信息

英王加冕大典開場時刻的智慧信息

縱使有許多人認為大英帝國在歷史中,以殖民主義對其他民族採取霸權統治的手段,並不值得讚揚,加上許多媒體長年以來追蹤報導王室的八卦新聞,而這次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更比不上他母親伊麗莎白二世女王(Elizabeth II)在70年前的場面輝煌,然而在這個加冕典禮開場時刻,仍然隱藏著千年的智慧是值得我們深思的。